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琳王皓“直通不来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3 南方日报

  “头号种子”最后时刻扭转命运

  马琳王皓“直通不来梅”

  据新华社北京电为期4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2次队内大循环比赛昨晚落下帷幕,“头号种子”马琳凭借当晚两战全胜的成绩,在最后时刻扭转命运,确保了本次第4、综合排名

第一的位置,艰难地拿下了通往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两张“直航机票”中的一张。

  连输4场逼醒了马琳

  6日至9日总共进行了120场“内战”。第一次大循环赛中排名第3的王皓则凭借昨日下午3比2险胜王励勤的出色表现提前两轮“出线”。王皓取得了15战仅5负的成绩,综合排名升至并列第一位,和马琳一起率先入选中国队的世乒赛名单。

  5天来15战仅1负的郝帅在本次大循环赛中提前一轮夺冠,但由于他在上一次大循环赛中的名次仅列第6,结果综合排名第3,从而错失入围良机。世界排名第一的两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综合成绩仅为第4名。

  按照国乒队选拔不来梅世乒赛出战成员的竞争规则,在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中名次“加和”数值最低的两名队员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第2阶段的比赛采用11分制。原本呼声最高的马琳首战即爆冷负于排名最低的詹健,8日和9日下午的4轮比赛中又连负4场,“出线”的希望一度很渺茫。然而在昨晚的最后两轮比赛中,马琳分别以3比0、3比1连克王皓、侯英超,甩开了战绩紧随其后的马龙、邱贻可、李平和詹健。

  女队选拔赛也直播

  主教练刘国梁评价此时的马琳是“被逼到了绝境,见谁杀谁”。他认为马琳对王皓的比赛是前者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技战术准备充分,场上出手的细致程度完全超过对手王皓,“显得(两个人)都不在一个档次上了,球基本都在马琳的设计之内,比赛完全按马琳的想法进行”。刘国梁认为,这种“绝境中竞争”对于马琳、王皓二人都是很好的锻炼。

  对于国家队选拔制度的改革,30岁的刘国梁认为改革选拔制度是时代的要求,通过队内比赛直接决定国际大赛的出征名单是有效可行的方式之一,但不同情况下不可能始终沿用这种方式。而对于选拔的结果,刘国梁认为还是在预测范围内,但过程要远比想像中曲折,其中王励勤未能“出线”比较可惜。但他认为队内发现问题越多,问题就能越早得到解决,正式比赛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会越小,这有利于队伍和队员的成长和进步。

  在男队“内战”选拔方式的“鼓舞”下,女乒的第2次队内循环赛也将于今明两日上演。首次队内大循环赛中排名前14的选手将和持外卡参赛的王楠、陈晴一起分组竞争,冠军直接获得不来梅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而本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将决定另两个名额归属,最后的两个资格则由教练组根据队员表现决定。

  男队第3张飞向不来梅的“机票”归属将在另一场尚未确定日程的队内比赛中决出,不出意外的话这场“决战”将安排在国乒集训期间进行,而男队的集训计划从3月3日开始、至不来梅世乒赛前夕结束。

  张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