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红旗在都灵高高飘扬 我选手进驻奥运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都灵电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都灵奥运村升起,包括团长刘鹏在内的70名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这是中国参加冬季奥运会以来出席升旗仪式人数最多的一次。

  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几天后她又将出现在都灵的赛场上。杨扬表示,参加升旗仪式她感到很激动,希望在都灵有精

彩的表现,但是她并没有太多的压力。“对我来说,这次冬奥会参与比夺金牌更重要,”杨扬说。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是第一次率团参加奥运会。他在参加完升旗仪式之后说:“随着中国几代人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冬季体育有了长足的发展。看到国旗又一次升起,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相信中国运动员一定会不辜负祖国人民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拼搏,争取取得好成绩。”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曾经在2002年盐湖城见证了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历史时刻。肖天欣喜地说,再次参加代表团升旗仪式,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这次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比以往规模大,也更有气势。

  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已经是第4次参加冬奥会,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李佳军说:“参加升旗仪式感觉非常好,它能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

  中国代表团和来自法国、西班牙和塞浦路斯的代表团一起参加了简短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奥运村村长向中国代表团赠送了一支冬奥会火炬,刘鹏也代表中国代表团回赠了礼物。

  王镜宇刘阳

  图:

  参加第20届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王长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