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一传统节日游行队伍遭炸弹袭击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2 石家庄日报

  自杀爆炸搅乱传统节日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9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支什叶派穆斯林游行队伍9日上午在行进途中遭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首都伊斯兰堡西南约200公里处的亨古镇。为纪念阿舒拉节,一支由数百

名什叶派穆斯林组成的游行队伍在该镇的主要清真寺和街道举行游行悼念活动。游行队伍在行进到该镇的一个主要市场时突然遭到炸弹袭击。据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证实,爆炸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由于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增加。

  爆炸发生后,愤怒的游行群众开始焚烧附近的商店和汽车,并同赶来的警察和救护人员发生冲突。据当地警官阿尤布·汗说,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该镇,并宣布在当地实行宵禁,以防止骚乱的进一步扩大。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警察局长帕夏9日说,这是一起自杀式恐怖袭击行为。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对该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称这起恐怖事件的制造者试图挑起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间的冲突。

  阿舒拉节是什叶派穆斯林纪念殉教圣徒侯赛因的重要节日。为纪念这个节日,巴基斯坦全国8日和9日放假两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