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轻博士肝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年仅28岁的钱博士几年前染上乙肝,但自身症状不明显,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后,就自行中断了。近日,他感觉身体不适,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求治,经B超等多项综合检查,被确诊为肝硬化。

  南京市第二医院沈玲主任医师在春节后的专家门诊中,连续接诊了两位被诊断为肝硬化的年轻博士,此种现象令人惋惜又令人担忧。

  沈玲主任医师提醒,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临床上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后期出现临床表现以肝功能损害、门静脉高压为主,晚期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以及肝肾综合征等严重并发症。因此,肝炎病人特别是慢性肝炎病人应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和诊治,以便及时进行有效、合理的治疗。(嵇旭东)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