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婆跑了自己病了,一男子不知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实习生王靖

  【金陵晚报报道】 “这病越来越重,我感觉自己快死了,我该怎么办?”这个春节,对高淳县阳江镇新联村村民赵善富来说显得格外悲苦。去年下半年,因为家穷和自己病重,他的老婆跑了;现在自己的肝病越来越重,而8岁的儿子却无钱上学。

  “要是我死了,父母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赵善富不住地摇头。

  不幸:被确诊患了乙肝

  赵善富家与周围村民的小楼比起来很是寒酸。三间平房住着他的哥哥、父母、他和8岁的儿子小华。房子是30年前建的老房子,房子里没有什么陈设,没有什么家具,连凳子也只有一个。

  因为家穷,再加上人太老实,娶老婆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后来在当地村民帮助下,他去云南认识了一个姑娘罗某,在支付给对方几千元钱后,他将罗某迎娶回家。那时他28岁,而罗某20岁。

  婚后的日子简单而平淡,第二年,他们的孩子小华出生。儿子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喜悦。为了让老婆儿子能过上好日子,赵善富整天在外面做瓦工,赚点钱补贴家用。

  但不幸还是降临到他的头上。2002年上半年,他感觉腹部胀痛,后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患上乙肝,“医生说是乙肝大三阳,不能干重活。”他说自己做梦都没想到娶妻的钱还没有还掉,竟然又会得这个病。

  无奈:妻子抛弃病夫幼子

  此后的日子就是不停看病不停吃药,但因为没有钱看病,病情并没有得到根本好转。“我家哪有那么多钱治疗,每次看病的钱,都是我们借来的。”赵善富渐渐对自己的病能否治好产生了怀疑。

  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就在同年,赵善富的妻子罗某突然感觉肚子痛,经检查得了胆结石。虽然罗某被这个病折磨得死去活来,但她就是不愿意接受治疗,“她说要把我的病看好,她就不看病了,拖到什么程度是什么程度。”赵善富觉得对不起妻子。

  赵善富的病越来越重,他们家的外债越欠越多,妻子罗某的病情越来越厉害。现在他家已经欠了4万多元债务。就在他们患上重病时,这个家同样也不安稳,赵善富的嫂子搞运输船时出事淹死,哥哥赵庆祥带着一个孩子孤苦伶仃地生活。

  罗某渐渐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去年下半年,她决定要离开这个家,临走的时候她对赵善富说:“这样的日子我再也过不下去了。”走的时候眼泪不停落下来,她紧紧抱住儿子,要儿子听爸爸的话。此后的日子,赵善富与儿子小华相依为命,“儿子很懂事,他不止一次说想妈妈,后来时间长了,儿子也不说了。”赵善富说自己知道儿子其实很想妈妈。

  可怜:重病人冬天睡地铺

  昨天记者来的时候,赵善富正躺在他的“床”上。说是“床”其实是地铺,冰冷的地面上铺了两层塑料,上面是一层席子,赵善富每天晚上就睡在席子上,而身上盖的是又破又脏的褥子。

  “我睡地上,小华和他爷爷奶奶睡床,另一个房子是我哥哥和侄儿住。”赵善富介绍,妻子走后,自己借钱也没有地方借了,别人也不敢再借钱给他了,他就只好到医院买点便宜的草药对付着用,“只有在肚子疼得厉害时,我才熬点草药服用。”

  对于他越来越重的肝病,这个可怜的男人已经没有了办法,“我已经三年没有出去干活赚钱了,父母老了身体又不好,家里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我只有熬一天是一天。但我儿子那么小,我不知道儿子该怎么办。”

  村民:尽量帮助可怜一家

  记者采访时,赵善富的父母赶回了家,这对老人除了不停叹气,眉头紧锁,似乎再也说不出什么话了。而8岁的小华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什么话,显得很腼腆。记者问话时,他只是看着父母和奶奶,不说话。只是在谈起妈妈时,他说自己想妈妈,希望妈妈能回来。

  记者了解到,周围村民给了一家人很多帮助,平时经常给他们接济一些衣物,有一位村民还给他家捐了500元钱。

  村民史雪和告诉记者,根据他的了解,赵善富应该是这个村里最穷的人了,大家平时也给他想办法,但毕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现在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8岁的孩子,孩子以后怎么办,他还能上学吗?(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