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集体与老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1 锦州日报

  听说工商凌河分局企业个体登记注册科真诚为业者服务出了名,最近又在工作考核评比中连获殊荣,记者慕名去采访,果然这个小团队名不虚传……

  企业个体登记注册科是窗口单位,主要职责是为企业和个体户办理注册登记以及年检等业务,大都以为业户服务为主。正是因为这种工作性质,这个小小的科室总是热情地为业户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深得群众的好评……

  这个小集体有些特别,科长董智辉40多岁,却是位工作22年老工商;三名科员更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刘中学、韩同法、林瑞国。他们都是工商局的正科级调研员。在外人眼里,都快退休的老同志能干出啥名堂?然而,这三位老工商工作起来可是朝气蓬勃,游刃有余。他们还自嘲地说:“我们这三个‘臭皮匠’能赛过“诸葛亮”呢!”

  这个小科室荣誉与名誉兼得的秘诀,自然离不开每一个成员的努力。董科长不善言语,做起工作却是有板有眼,有声有色。他的业务水平没的说,有多少业户在他的帮助下解决了燃眉之急他自己也说不清了。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父母住院,他不声不响地夜里护理,白天照常上班。他的年纪最轻,有人担心三位“元老级”干部不好“领导”。他却满足地说,和这三位老大哥工作真是我的福气,他们不但经验丰富,而且有着老工商特有的扎实与勤奋,给我们的小团队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若细说这三位老工商,真是个个响当当。刘中学曾在辽西小商品批发市场管理所当了14年的所长,两袖清风、秉公执法,是有名的“黑包公”。来到这个小集体,他一点架子也没有,每天第一个上班,拖地、打水、打扫卫生,极具亲和力。

  韩同法也是曾任过15年个体科科长,经验丰富,在科里负责档案装订和现场勘察工作。虽说今年都57岁了,但局里实施网上无纸化办公“一号工程”,这位老将不甘示弱,潜心学起了电脑,仅2个多月的时间就在老同志中率先掌握了电脑操作技能,不得不叫人刮目相看。

  林瑞国在工商局里是有名的实在人,不仅性格老实厚道,工作更勤奋扎实。过去,他在部队立过“二等功”“三等功”、当过学雷锋标兵,如今他把这种精神和干劲用在了工作上,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了工商干部的光荣形象,深受业户的敬重。

  有播种,就有收获。就是这个小小的集体,用真诚的服务和热忱的工作换来了千百万业户诚挚的谢意,换来了肩头红盾的熠熠光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