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航油董事会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重组工作接近尾声的中航油,开始为恢复全面营运工作做最后的准备。记者昨天了解到,中航油董事会已经大变脸,荚长斌正式卸任董事长,由独立董事林日波接替。

  此外,中航油新的董事会还选取了8名新董事。其中中航油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公司委派3名,英国BP公司委派2名,另外3名为独立董事。目前仍然担任中航油特别工作组

组长的顾炎飞,被提名在重组业务完成之后继续出任公司执行董事。

  在巨亏事件中负有一定责任的中航油高层将在3~4月份面临新加坡高等法庭的控诉,其中,陈久霖与中航油前财务主管林中山预计将于3月8日~25日和4月3日~21日受审,陈久霖将面临15项相关指控,包括做假、编造虚假财务报告、未将亏损事宜通报新加坡交易所,以及在去年10月份中航油股票配售一事上阴谋欺骗德意志银行等。而林中山则面临5项指控。

  而荚长斌则面临三项指控:一是未向董事会披露期权交易的MTM损失,二是未向新加坡交易所汇报期权交易的损失,三是违犯了新加坡证券期货法第331条。据了解,该项指控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在2004年10月20日出售15%股权的内幕交易有关。目前,中航油未予以透露法院对荚长斌等高层的审理时间。

  和盘托出其重组计划

  除了高层变动外,中航油2月8日还和盘托出其重组计划。该方案除了包括债务重组计划,还包括5股并1股的股份合并、定向发行新股和债转股等关键步骤。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资金和业务合作,并解决现金偿付外的部分债务,中航油提出:将普通股5股并为1股,向集团公司、BP亚洲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非直接子公司Aranda投资公司以及一些B类债权人发行新股,并向集团公司(或其指定的单位)发行债转股股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