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9日讯今天下午,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钱运录、王宗璋、马淑洁、张成义、李希明、赵林茂、沈根荣、滕昭祥、董浩、傅亚文、杨喜军、邱玉泉、刘国中、王晓明、宋长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马淑洁主持会议。

  省领导张左己、杨光洪、周同战、杜宇新、杨焕宁、刘海生、李延芝、王金祥、王东华、刘学良、王利民、刘海生、程幼东,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省军区首长寇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马国良,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李剑白、王钊、周文华,以及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璋向大会作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报告的第二部分为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中说:2006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贴近经济社会实际和人民群众需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全面有效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报告中说,2006年,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9号文件和省委16号文件,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发挥人大的职能特点和优势,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分别向大会作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黑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