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用户5年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6 生活报

  罗强 陈岩 本报记者 孙畅 员继英

  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就如何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和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省通信公司总经理段旭东。

  谈到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段旭东总经理感慨万千地说,2005年省通信公司不仅成功

地实现了改制上市,而且全省通信用户总数达到1200万户,全年营业额突破60亿元,实现国家利税14亿元;配合政府推进的政务信息网、农业信息网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宽带用户达到116万户;同时,还加大农村市场开发,推进了“村通”工程,一年全省新增农话用户23万。

  段旭东说,“十一五”时期,要将省通信公司打造成为业务种类齐全、网络技术先进、经营绩效优良、企业价值显著、战略优势突出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争取到2010年,本地电话用户达到1200万户,比2005年净增210万户;宽带接入用户达到240万户,比2005年净增120万户,实现翻一番。加快宽带、小灵通和固定电话网络向乡镇、村屯延伸,采取多种方式,推进“村通”工程;抓住社会信息化的大趋势,努力实现语音产品向综合信息服务的转变,宽带产品向接入+应用型的转变,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化水平;加快本地网智能化改造,探索建立成熟的IPTV的商用模式,努力开发推广小灵通机卡分离等质优价廉的新产品,千方百计做好3G网建设筹备工作,不断满足全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通信需求。

  段旭东表示:“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我们要打破常规,抢前抓早,不断满足龙江人民的通信需求,力争在‘十一五’开局之年,使我省通信发展再上新台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