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议案有着落我省立法保护大豆原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9日讯记者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在去年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滕玉生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建议立法保护黑龙江大豆原产地》的议案,后经省人大农林委员会调查研究,同意代表议案中提出的立法建议,目前立法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为了处理好代表议案,省人大农林委员会及时成立了议案受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同时,召开了议案领衔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围绕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去年11月上旬,工作人员和议案提案人深入省内九三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基地和九三农垦分局四个农场大豆产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直接听取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经反复论证研究,农林委员会已同意代表议案提出的立法建议。鉴于此项立法政策性、专业性和技术性强,农林委员会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研究。

  新闻链接:我省作为国家大豆的主产区,年产量在500万吨以上,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拥有6700多份野生大豆种质资源。自1996年转基因大豆商品化以来,转基因大豆大量涌入我国,使得黑龙江省的大豆资源正面临着转基因污染的严重威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