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里和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0 武汉晚报

  管道堵塞街坊互相防范楼下“设卡”污水逐楼上涌

  邻里和睦“消融”下水管梗阻

  本报讯(记者王震)下水管道堵塞,层层“设卡”水漫金山。最后大家心通了,卡拆了,管道也通了。这是发生在江岸区汇通路义祥里3单元8层住户的新鲜事。

  一年前,2楼住户屡遭堵塞之苦后,在自家下水管道按十字形钉入卡子,托住楼上杂物。不久,此处杂物越积越多,污水开始向3楼倒灌。3楼至6楼如法炮制,家家户户钉“十字卡”。

  今年春节,整栋楼的下水管道堵塞,居民只好到公厕方便,将污水倒进垃圾通道,有人开始向本报反映。经记者联系,昨日,房管部门派员疏捞。

  疏捞中,楼道上下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场面,需要什么工具,大家争先恐后从自家拿。一度为管道堵塞互相埋怨的街坊们,亲热地打着招呼,有人建议拆除各家的“十字卡”,得到一致赞同。

  6楼姓郭的居民说:“邻里之间其实就应该相互关照,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就是就是”,大家回应着。编后:心通管道通

  城市的楼房越来越多,邻里之间成陌路人,这是城市的“现代病”。大家共用的设施出了问题,各家自扫门前雪,最后受害的是自己。义祥里下水管道从堵到疏告诉我们,邻里之间,最重要的是心通,心通则管道通,心通就有了和谐,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上图:下水管被安十字卡。

  左图:下水管漏水时,进自家卫生间也要打伞。何晓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