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障春节液化气“平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9日讯(记者肖雯栎)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过好春节,抑制液化气价格过快上涨,全省各地在春节期间,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液化气价格进行补贴。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市州动用的价格调节基金达500万元。

  去年以来,受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屡创新高的影响,我省民用液化石油气价格一直在较高价位运行。为保证人民群众过好春节,抑制液化气价格过快上涨,物价部门纷纷采取限

价措施,如长沙市每瓶(14.5公斤装)液化气限价85元,株洲市每瓶限价87元。经营企业执行限价,出现价格倒挂。同时各地价格部门及时建议当地政府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液化气价格进行补贴。

  据记者了解,由于节后炼油厂产能恢复,供应量上涨,目前省内炼油厂的液化气出厂价格已开始回落,由1月中旬的6300元/吨回落到了5500元/吨左右。虽然各地对液化气的专项补助大多到元宵节为止,但出厂价格是影响液化气零售价格的最主要因素,因此到元宵节后液化气零售价格不会再次出现暴涨。

  相关链接

  长沙市:从1月7日起至2月12日,动用价格调节基金200万元对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百江公司、冰宇公司等进行补贴。

  湘潭市:从1月14日起至2月12日,动用价格调节基金82万多元,分两块补贴,一块是对经营企业用于亏损补贴,拨款36.9万元;另一块是低保户按每户2瓶,每瓶补贴11元,每户补贴22元,共补贴45.2万元。

  株洲市:动用价格调节基金50万元对液化石油气进行补贴,补贴至2月13日。

  郴州市:对4家经营液化石油气的公司1月14日至2月13日一个月的经营亏损进行补贴,补贴总金额为60万元。

  怀化市:动用价格调节基金33万元对城区低保户家庭每月20元给予补助,共补助3个月。

  张家界市:从1月12日起至2月12日,动用33.6万元对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的亏损进行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