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趣发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周世佳

  正月初三,我家发生了一段发短信的趣事。

  下午逼近6点吃晚饭时,一个电话打给了爸爸,爸爸听后一阵惊喜。原来是湖南卫视的王台长通知我爸,今明两天晚上的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有杨福音的节目。这档“大家湘情”

节目介绍的是海内外各行各业有突出成就的湘籍人士。昨晚报道的著名书法家李铎,我们都看了。而杨福音不仅是著名书画家,还是写散文的高手,三湘都市报曾有“杨福音专栏”,影响好大。他在长沙有不少的艺术迷,我们一家也是他的发烧友,当然想尽快让朋友分享好消息。

  接到通知后,因为赶时间,爸爸连忙张罗起来,自己一边打电话给喜欢杨福音艺术的人,一边还叫妈妈发短信。而我做后勤,打理好晚饭要用的碗、筷。晚饭时,我与奶奶先上桌,都吃得差不多了,他俩还在忙着手中的活,匆匆扒了几口饭,又开始发短信了,还加上了自告奋勇的我,开始与时间“赛跑”。我们一家各用所长,分工协作,爸爸整理须通知人的电话号码,有书画家、作家、收藏家、朋友等,手机号码列了一大堆,妈妈则按顺序帮我报号码,动作灵巧的我负责发短信。我的手指不停地按着,脑子里只想着号码。在爸爸一声声催促下,还有一张写满号码的名单的紧逼下,我的速度越来越快,还嫌手机太慢了。短信越发越多,我从中摸出了一点小窍门,首先我发现所有手机号码前2位必定是13,就在输号码时不等妈妈报就先打上13,再输后面的号码。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左右开弓,可不是两只手一通乱按,而是左手按必用的“确定”键,右手按号码,同时进行,效率就高多了。快接近6点半的播出时间了,我又加快了速度,在电视新闻报幕时,所有想到的人终于都联系好了。

  一阵忙碌下来,我们一家也松了口气。陆续收到不少致谢的短信。最好笑的是,因为是用妈妈功能较好的手机来发短信,落款却是爸爸的名字,有位朋友回短信问道:“你咋换这手机号码了?”笑得我们忘记了辛苦。

  后来统计,我们发了120多条短信给别人,回的短信也有30多条。今年过年,过足了一把短信瘾,我与妈妈忙向爸爸讨要人工费。

  相信已有不少人关注到了杨福音艺术的电视报道。突然,我冒出一句“支持杨福音,就像支持李宇春”,引得全家哈哈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