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春兰进军压缩机市场

  本报讯春兰集团一期投资1.8亿元,年产220万台压缩机的工程今年1月初竣工试产。目前,二期工程也在抓紧建设,预计明后年将全面投产。届时,这两条生产线上的压缩机产能将达到450万台。加上春兰参股的西安庆安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产能,春兰压缩机的产能将迈上千万台级。据了解,目前国内尚没有一家企业自产压缩机超千万台。

  据了解,春兰动力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压缩机,在配套春兰年产500万台空调项目的同时,还将批量供应给TCL、宁波奥克斯、滁州扬子等国内企业,同时出口韩国、东南亚、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双鹿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报讯近日,第一次全国科技奖励大会上,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再获殊荣,其自主完成的“LR6数码王电池和生产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实际上,早在2002年起双鹿电池就解决了LR6的多项核心技术;并通过应用纳米技术开发电池添加剂,重点解决了电池在高压段大电流放电性能、提高电池容量等问题。——这些自主创新成果最终促成了LR6碱性数码王电池的问世。

  根据权威部门评估,“LR6数码王电池和生产线的研发成功和产业化”项目的主要性能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因此,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堪称众望所归。

  奥克斯押宝“水护氧Ⅱ代”

  本报讯 奥克斯空调2006年全力主推“水护氧Ⅱ代”空调。

  2006年度,奥克斯将“水护氧”技术进行改进,增加了“内外双重健康”的生物防螨、呼吸维C健康功能。奥克斯空调运行3小时后,房间内的最高相对湿度能达到60%,独特的外观,运用镜面数码显示,流线形平滑过度,外观豪华、多彩;无水增湿,增湿、增氧健康二合一;生物防螨,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呼吸维C,美化肌肤,延缓衰老,全面保护肌肤健康;V6高效节能系统,省电高达38%;抗菌率高达99.95%;健康负离子,清新空气活化氧,增强人体免疫力;全智能广角立体送风,避免得“空调病”;双静音技术,安静不扰人。

  松下斜式滚筒受青睐

  本报讯1月2日落幕的《CCTV2005创新盛典》上,松下电器凭借其推出的V60系列斜式滚筒洗衣机摘得了家电类产品“最佳外观设计”的桂冠。这也是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洗衣机类产品。

  松下V60系列斜式滚筒洗衣机一改以往滚筒洗衣机方方正正的造型,20度倾斜设计,令其在众多滚筒洗衣机中独树一帜。首创的滚筒倾斜20度放置,类似汽车使用的高级减震系统和先进的电机不仅实现了造型设计的创新,更保证了机器的高效稳定运转。此外,V60系列还改上排水为下排水设计,更适合中国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