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传出信息 13条高速公路今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今年内,我省将再有1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同时解决1万个行政村通公路问题,通公路的村都要通班车。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高速公路

  将投资315亿元

  此次会议提供的消息说,今年内,我省将计划完成投资315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京珠、连霍国道主干线河南境主要路段扩建工程,安阳至林州、商丘至周口、商丘至菏泽、大广高速周口以北等13个项目578公里的高速公路也将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开工建设泌阳至桐柏等4个150公里新建高速公路项目。

  农村公路

  有路就能坐班车

  今年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5亿元,改造和建设农村公路1.9万公里,解决1万个行政村通公路问题。

  河南省政府要求,今年我省将重点加强农村客运的网络化建设,做到客运线路与汽车站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重点建设乡镇客运站,全年建成1200个。实现道路一通、长途车就通、汽车站建成,每个乡镇政府所在地至少有一个车站,凡是通公路的村都要通班车并且建有车站。

  城市群公路

  一级公路连接

  这次交通会议还透露,今年我省还将重点加强对中原城市群之间的公路建设,具体安排是:郑州至开封快速通道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建成通车,加大中原城市群的一级公路密度,中原城市群各城市间除高速公路连接外基本实现一级公路连接,省内所有相邻县市之间基本实现二级以上公路连接,同时基本解决国道、省道公路干线穿越中心城市城区所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加快中原城市群城际通道建设,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张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