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明不“明”换卡被“卡” 因身份证旧证换成新证,一市民银行办业务时遇波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郑州市民白先生到银行办理工资卡换卡不换号业务时,被告知老卡所登记身份证号与所持证号的地区号不一致,需派出所证明两证号代表同一个人。他多方奔波,仅得到一张两证地区号系同一地区号的证明,仍没领到新卡。

  昨天,白先生反映说,2002年7月,他用证号为410181*****7351的身份证办理了工资卡。不久,他到二七区红云路派出所用旧证换发了新证。去年12月份,他去银行取工资时

,被告知工资卡已消磁,需办理换卡业务。他出示身份证时,银行方面称他身份证与原卡办卡时登记的身份证号不一样,现证的地区号为“24”,与证的“81”不一样,需要公安部门出具两号代表同一个人的证明。随后,他跑到红云路派出所,户籍民警称他的老身份证是在老家巩义办的,应该先由巩义警方出具证明,才能给他开这个证明。他又跑到老家巩义市南河渡派出所,民警称,他的户口早已迁出巩义,不在该所管辖范围之内,不给开证明。他跑了几趟,该所才给他出具了“24”和“81”系同一地区号的证明。

  白先生再次来到红云路派出所,民警称这个证明没有针对他本人,太含糊了,不能出具证明。他跑了多次,昨天,红云路派出所才给他出具了新证号代表他本人的证明。

  白先生拿着两个证明来到银行,银行方面称两个证明证明的事项不明确,需揣测半天才明白其意,不符合银行办事规程,新卡还是不能领走。

  昨天下午4时许,红云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虽然“81”和“24”是同一个地区号,能推测出来白先生两个证号代表同一人,但由于南河渡派出所所开的证明没有针对白先生,所以,该所只能开白先生现在的户籍证明。

  随后,记者拨通了巩义市南河渡派出所张所长的电话。张所长称,巩义撤县建市以前,身份证区号是“81”,之后改成了“24”。由于白先生的户口已迁出该所,一般不出具此类证明。但考虑到白的特殊情况,他将安排民警出具符合要求的证明。Q□记者王永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