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地农民社保拟算入征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经国土资源部同意,广州市作为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征地制度改革研究。失地农民的社保、就业培训费拟算入征地价格。

  据介绍,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广州大厦组织召开了广州市征地制度改革专题调研成果座谈会,研究委托由华南农业大学完成的《广州市征地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研究报告》

(下称《报告》)。

  《报告》指出应当科学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均土地面积、区位条件、土地农业收益等划分区片,并根据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生产能力、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就业培训费用等来计算集体土地征收价格,这样就有利于合理地补偿被征地农民所失去土地的合法财产权益。《报告》还提出了三个符合广州市实际情况的安置方案:1.采用以社会保障为核心,结合货币安置,推进社区股份合作制;2.采用以留地安置为核心,结合社会保障和土地入股,做好农民就业工作;3.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多种途径相结合安置被征地农民。

  与会的农民代表对《报告》所提及的失地农民安置方案表示欢迎,他们认为政府部门统筹解决失地农民的社保问题,将为失地农民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广州市征地制度改革目前仍处于调研阶段,华南农业大学完成的《广州市征地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研究报告》将作为今后改革的参考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