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汉护送阿全拍二代证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08 信息时报

  

两大汉护送阿全拍二代证照片(图)

  阿全正等待拍摄他的二代身份证,这一天的来临让家人等了很久。

  

两大汉护送阿全拍二代证照片(图)

  姐夫陈先生(左)挽着阿全,旁边和身后陪同的两名护理人员则不时地提醒其走路要注意安全。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昨天对梁家两老来说是高兴的一天:小儿子阿全总算顺利走出广州精神病院,去照相馆照相以申请领取第二代身份证。

  领二代身份证遭难题

  记者了解到,这桩‘小事’对梁老伯和唐阿婆来说,却是一波三折。小儿子阿全1985年2月11日签发的身份证至去年已经过期失效,两老想到自己年事已高,小儿子日后没身份证就麻烦多多。加上,离办理二代身份证限期只有两个月,就叫女婿阿华帮忙办理。但由于阿全患精神病住院长达16年,出来照相惟恐出事,无奈之余求助时报记者。

  陈先生告诉记者,小舅子阿全今年47岁,以前家人还经常接他回家过年,1994年,因为接他回来后,他又出去打人闹事,所以,至今有12年没回过家。由于家中老人考虑到阿全无身份证,今后办理房产、财产等遗产继承时将遇到麻烦。此外,小舅子往后还要继续长住精神病院治疗、生活,其名下的存折、医疗保险等,本人或代理人办理时,都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否则寸步难行。

  医院两大汉陪同照相

  昨天下午,记者协同陈先生来到广州精神病院。当陈先生向值班医生说起阿全要出外拍照申领第二代身份证时,医生询问了家属关系等问题后表示,可以办手续外出,但为了安全起见,院方将派两名护理人员护送。在十二病区,记者见到了头发斑白的阿全,当听说要办手续让他出外照相领取第二代身份证时,阿全非常高兴。

  昨天下午4时许,两名医护人员换上便衣,与陈先生及记者一行5人陪护阿全上照相馆。从明心路精神病院到照相馆要穿越芳村大道,路程大约有600米远。医院护送人员在阿全左右陪护,看到阿全兴奋跳跃,医护人员不时地提醒其走路要注意安全。最紧张是过斑马线时,5人护送队伍前后左右夹住阿全以防意外,但记者观察发现,阿全毫不在意并兴高采烈观望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公交‘广告车’,口中还不断地说,外面的世界变化太快啦!在照相馆,陈先生按摄影师的要求脱下自己的深色外套给小舅子穿上。很快,阿全的“第二代身份证影像”进入电脑。

  陈先生说,下午3时,就可以取照片了,申领新的身份证指日可待,他们一家总算舒了一口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唐阿婆告诉记者,苦命儿子身份证有个着落,她老人家也安心了,她由衷希望其他精神病患者亦能得到社会各方关注帮助解决类似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