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墓地很别致 缅怀逝者更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让人觉得压抑、气氛恐怖的传统墓碑墓地形式将被打破。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获悉,其下属的广州中华永久墓园在园内刚开辟出一个有100个墓地位置的艺术墓区,并设计出10多种如琵琶琴、讲台、摇篮等形式的艺术墓方案供市民选择,收费较传统墓地多一倍。

  推出10多种艺术墓形式供选择

  据市殡葬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墓地墓碑形式都是一个“馒头”加一块竖着的长方形墓碑,墓碑上书写格式也有严格的样式。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广大市民在为亲人下葬的时候,都希望能为先人设计一些不一样的墓碑墓地形式。为满足市民的要求,中华永久墓园今年1月推出了艺术墓形式供市民选择,同时,墓园还接受市民提出的个性化要求。

  据介绍,今年1月,中华墓园在园内开辟出一块有100个墓地位置的艺术墓区,专门提供艺术化墓地形式的服务。为此,墓园还抽调人手成立设计部门,负责设计个性化艺术化的墓地形式。丧主提出设计要求之后,墓园方面就通过电脑设计方案,之后再根据图案进行实际加工制作。据悉,墓园相关的技术条件和硬件设施已准备完毕。

  设计艺术墓形式收费要翻一倍

  该负责人透露,艺术墓形式是一个发展方向,中心希望可以大力推广,殡葬服务中心正申请批地,筹建一个占地约1000多亩的艺术墓园。

  中华墓园的叶所长介绍,今年1月推出艺术墓区以来,已有20多位逝者的家属提出了个性化设计意向,有的生前是做老师的,其家属就希望设计成讲台形状,有的是艺术家,就要求雕塑头像,并增加海浪式墓碑等等。关于收费问题,他表示,墓园内传统普通墓地墓碑费用是几千元,而艺术墓地收费要多一倍,大概在1万元以上。今后将考虑请知名艺术家和雕塑家来为市民设计艺术墓的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