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生高考要测兴奋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戴秀文)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规定昨日出台,预报名时间为2月13日~2月16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2月17日~2月19日。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县(区)招生办公室报名,今年广东省体育教育专业术科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集中考点分批考试。考点设在华南师范大学。

  考前先查是否服用兴奋剂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考点检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用,否则取消考试资格。参加体育术科考试的考生,由所在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派专人带队。各市、县(区)招生办公室要加强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和考试纪律教育,确保应试考生的安全,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

  考试场地按考试项目实行分片和封闭式管理,考生凭计算机自动生成的考试序号,由检录人员按省招生统一打印的考生高考相片,严格检查身份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凡因考生错过考试时间的,一律不予以补考。考试时,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能穿着带有地区名称等明显标记的服装,并进行服用兴奋剂的抽检等等。

  入学后要进行身高视力复查

  体育专业录取的新生,应符合一定的身高和视力条件,根据广东青少年的身体特点,体育专业录取的新生身高要求: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裸眼视力一般不低于4.7。所有体育考生在入学后要进行身高、视力复查。如发现弄虚作假,除了对该考生进行处理外,还要对体检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视其情节轻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提前招生。文化课由国家统一命题,学校单独组织文化课和术科的考试。报考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及其他专业;但兼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的体育术科考试和全国的文化课统考;兼报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的普通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