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老赖”年底前偿还4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7 兰州晨报

  管理层向上市公司占用资金大股东宣战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沪深两市约有480家上市公司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的问题,占款金额累计近480亿元,相当于全部上市公司去年上半年净利润的一半。

  而根据有关规定,大股东占款务必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为此,中国证监会及沪

深证券交易所均将“清欠”列为今年监管工作的重点,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召开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清欠”专题会议,具体部署上市公司今年的“清欠”工作计划,并将“清欠”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而在春节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更是明确提出,今年要集中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

  种种迹象表明,一场围绕上市公司“清欠”的攻坚战正全面打响。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如何,《意见》的出台使“清欠”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接下来的10个月内完全解决欠款绝非易事,目前还有不少因素阻碍着上市公司的清欠进展。因此,清理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市场各方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上证所上市公司部有关人士———“清欠”最终目的在建立长效监督约束机制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上证所本周一宣布已成立“清欠”小组,力求在年内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

  就此,记者近日专访了上证所上市公司部有关人士,据悉,目前“清欠”工作遇到的最大阻力来自很多大股东没有现金偿付能力,但股改可以给“清欠”提供契机;而“清欠”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建立长效的监督约束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