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把握高位震荡时的五点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7 兰州晨报

  低开低走宽幅震荡调整

  周四在IPO再次启动的利空消息打击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大幅震荡调整。市场再次在欢呼声中出现大幅调整,给满怀激情的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课。市场在千三关口出现大幅的震荡,个股的风险在盘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样大盘几天的调整,也为投资者介入潜力股提供了低吸良机。在操作策略方面,由于1300点附近作为以往大盘多次重要的历史底部,解套盘沉重,大盘短线震荡难以避免。当大盘在高位震荡时应把握好以下几点:———本周上海市场曾出现成交200亿的天量,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获利盘会不断涌出,大盘必须在此充分换手才有机会,投资者要有耐心。

  ———能否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是一个重要标志。回补缺口时将是介入的较好时机。

  ———大盘高位震荡时资金会挖掘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和个股的补涨机会,既然是补涨则空间有限,应采用短线操作手段。

  ———股改仍是重要的机会,一些涨幅不大而且股改缺口仍在的股票有较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本轮上涨的主流板块虽然调整,但仍是贯穿全年的领涨品种,一旦调整到位仍会继续上涨,仍需多加关注,但要把握好调整到位的技术特征。

  华泰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