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大学生电话聊天设传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李朝涛通讯员吕建设)警惕陌生人来电跟你聊天!近日,花都区检察院依法审查了一宗利用甜美诱人的声色诱惑他人,后禁锢被害人逼迫加入传销、勒索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均系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

  声色诱人设传销陷阱

  去年10月的一天,在东莞某电子公司务工的20岁女孩阿玉在宿舍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说找阿娟。阿玉被对方极富磁性的男声冲晕了头,忙答阿娟已回老家,随后便与对方聊起来。该男自称“李冲”,两人后来通过电话和网络交往起来。阿玉得知“李冲”本科毕业,在广州花都工作,23岁,对他颇为心动。去年12月11日,“李冲”约阿玉到花都相聚,阿玉连夜坐车赶往花都。一个名叫“姜澜”的女子到广州流花车站把她带回花都一出租屋,将其关起来,“李冲”则变脸动员她加入传销。

  阿玉不肯就范,这伙人就逼她向家人要1万元,否则就要将她“卖掉或丢到海里”,阿玉听到隔壁房间有一同样受骗男子的哭声,吓懵了,只好照做。12月13日晚6时,阿玉的家人将钱汇到,但他们并没有将她释放。

  疑犯均系刚毕业大学生

  被关在隔壁房间的男青年周某,原在深圳工作。去年12月初,他上班时接到一自称“尹莉”的女孩的电话,对方说找汪林,随后便与之聊了起来。跟阿玉的经历一样,周某也喜欢上了“尹莉”。今年1月1日,周某如约到花都与梦中情人见面。一到目的地就被传销分子带回出租屋关押,并被威胁、殴打,逼他加入传销,要求其联系家人汇1万元。同样,款汇到后,周某仍未被放。今年1月4日凌晨,周某拨打110报警被发现,又遭暴打。直到6日,周某、阿玉两人才被解救,3名犯罪嫌疑人也被抓获归案,女同案人逃脱。

  经审,3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本科生,年纪均在22岁左右。近日,花都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3人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