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废车成非法营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吴明京 赵欣 潘欣

  宁波晚报讯春节后,许多外来务工者又陆续返回宁波。在到达汽车站或火车站后,他们往往还要到慈溪余姚等地,晚上和清晨时分公交车少,对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出租车又贵,驳运并不是很方便,很多“黑车”车主便钻了“空子”,做起了非法营运。昨天开始,市公管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打击的重点就是这些驳运“黑车”。

  极少数的快客班车也跨线经营

  根据统一安排,昨天执法人员在段塘高速入口、南站和客运中心周边地带、体育馆等地进行明查和暗访。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的一路在段塘高速公路路口就查获了一辆车牌为皖D06888的金龙大客。这辆车核定的线路是余姚—淮南,而如今却到市区来拉客,司机解释说是来看亲戚,但车上乘客的笔录与司机的解释并不一样。现场执法人员对车进行了暂扣,考虑到车上乘客急于赶路,司机可日后前往公管处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室接受处理。市公管处稽查支队丁京海大队长告诉记者:在做笔录时司机都会以看亲戚、修车等理由作为跨线经营的借口。

  昨天也有一辆快客涉嫌跨线经营被查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快客一般有固定始发站点和线路,跨线经营的情况极其少见。

  黑车多为已报废或即将报废车辆

  在客运中心的黑车临时停放场地,8辆面包车停放在一起,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暂时被扣留的车辆,其中很多是车主不愿接受处罚而遗弃的。

  这些车辆的车况让现场的记者感到触目惊心,几乎所有的车都是锈迹斑斑。浙BG7128和浙B1H478底盘钢板已经锈烂,浙B22391的车前保险杠已经生锈脱落,雨刮器也已经损坏,左后视镜也没有了,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内除了有驾驶座外,其他座位已被拆除而用塑料小板凳代替。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些车查获不久,放置时间并不长。在查处的黑车档案里,还有一辆车龄长达15年、早过了报废期的车,该车底盘已经锈空,车内的后座乘客一脚能踩到地面。

  执法人员说:因为对“黑车”的处罚十分严厉,最高可罚款3万元,所以很多黑车车主都利用即将报废或已报废的小面包车进行非法营运活动,占了“黑车”数量的一半以上,一旦被查处就不来接受处理而把车辆遗弃。据公管部门统计,春节以来,我市查获73辆违法违规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