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上公益岗位获得扶持资金 佳木斯市千名大龄人员就业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9日,记者在佳木斯市就业局获悉:1月6日至2月6日,佳木斯开展了以援助大龄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上千名有就业困难大龄群体走上就业岗位

  本报讯9日,记者在佳木斯市就业局获悉:1月6日至2月6日,佳木斯开展了以援助大

龄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上千名有就业困难大龄群体走上就业岗位。

  “援助月”期间,佳木斯市各级就业部门深入企业、社区收集了一批适合大龄人员就业的用工信息,为大龄就业困难对象精选了4000个就业岗位。基层劳动保障部门将就业岗位送到受援助对象家中,使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找到合适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困难群体再就业问题。

  各县(市)、区劳动保障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公益性岗位进行了摸底调查,主动与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联系,开发落实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就业。仅援助月活动期间,政府购买公益性就业岗位560个用于安置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就业。

  就业部门、担保公司和农行联合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项目、经营场地、经济效益和还款能力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是否具备申贷条件。在活动月期间,对符合贷款条件的30人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60万元。全市为5家小企业发放扶持资金55万元,为改善小企业经营状况提供了资金保证。

  30多天时间,佳木斯市对近1000名再就业援助对象进行了家访,免费发放国家再就业新政策宣传单3万份,全市共开展就业再就业政策咨询1.2万人次。各级职业介绍机构举办了再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851个,成功介绍了13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发放再就业优惠证2580本,为从事公益性岗位下岗失业人员392人发放了社会保险补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