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提“党外”人士如被否再推内部成员哈马斯锁定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1 生活报

  冯俊扬

  本报讯在上个月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前正在为组建新内阁奔走斡旋。哈马斯领导人8日称,他们决定推选加沙的伊斯兰大学校董事会主席贾迈勒·胡达里出任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哈马斯官员说,为了组建联合政府,哈马斯领导人决定推举一位非哈马斯成员作为新政府总理候选人,与会的哈马斯领导人一致看好现年50岁左右的加沙企业家胡达里。

  胡达里曾经在埃及一所大学获得工程学学位,现在是约旦河西岸和加沙最大的床垫厂老板。胡达里还担任加沙的伊斯兰大学校董事会主席达14年之久。

  在今年2月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胡达里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他在选举中没有提及武装对抗和是否承认以色列等敏感政治话题,谈论最多的是关于教育和就业培训等社会问题,因此被各方视为温和派政治人物。

  不过胡达里和哈马斯过往甚密。他的选举活动得到了哈马斯的支持,其担任校董事会主席的伊斯兰大学也和哈马斯关系密切。

  哈马斯官员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否决了哈马斯对胡达里的总理提名,他们将提名同情哈马斯的巴勒斯坦贸易和经济部长马赞·索诺克罗特担任新政府总理。如果由非哈马斯成员出面组建内阁的努力失败,那么他们将推举一位哈马斯成员作为新总理候选人。

  尽管哈马斯领导人表示愿意组建一个由巴勒斯坦各派组成的联合政府,但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8日表示,将拒绝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