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亲骨肉啊,怎能狠心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自己亲骨肉啊,怎能狠心遗弃

  张柯/摄

  戴伟龙 梁斌 闻刚 郑辉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一个出生才6个月的男婴,因为患有先天性眼疾而被遗弃在了市第二

医院

  昨天下午4点多,一位市民路过市二院3楼眼科门诊室门口时,在候诊的椅子上发现了一个婴儿。孩子被一件厚厚的衣服包裹着,正咧嘴啼哭着。这位市民心疼地将孩子抱在了怀里,高声叫唤起来:“谁把孩子放在这儿了!”围观的人来了不少,可孩子的父母却一直没见出现。大家这才明白,这个孩子是被父母遗弃了。

  医院的保安人员也马上赶来了,医生赶紧给孩子做健康检查。这是一个患有眼疾的男婴,尽管他的双眼在不停地转动,但对光线却没有反应。

  在孩子穿的一件内衣上,大家看到上面写着一段话,应该是孩子的母亲留下的:“请好心人收留,我实在没有办法,有谁愿意将自己的亲骨肉遗弃呢?希望他在好心人的照顾下健康成长。”从清秀端正的字迹看,孩子的母亲应该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这个母亲还留下了有关孩子的这样一段话:“李建兵,男,2005年8月1日生,老家江西省上高县,随母亲姓。”

  随后孩子被送到了鼓楼派出所。晚上6时许,民警将孩子送到了福利院。据福利院的同志介绍,目前院内收养的弃婴中大多数是残疾孩子。

  “把孩子生下来了,就应该担负起养育的责任,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能把孩子抛给社会。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尽快领回孩子,不要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民警希望孩子的亲人能够和他们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