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指数报告:有钱却买不到甜蜜 三重身份让女性难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39 东方网

  近日出炉的“幸福指数报告”等显示,虽然人们的收入在增加,但夫妻间的关系并没有因此而“水涨船高”,读者给本报来信倾诉他的烦恼:

  还有几天就是情人节,正当拥有爱情的人们忙于为对方准备礼物时,一个署名“EndlessLove”(无尽的爱,以下简称EL)的读者却给本报来信,倾诉他和爱人的关系正陷入尴尬的困境,以前无话不谈的他们这些年渐渐很少有时间交流,他很希望大家能帮助他拯救曾

经美好的婚姻。

  近日出炉的“幸福指数报告”“和谐家庭调查”等结果显示,虽然人们的收入正不断增加,但夫妻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生活的改善而“水涨船高”,相反,不少家庭和EL一样正在遭遇感情危机。

  夫妻对话无关谈情说爱

  EL在信上写道,他和妻子结婚9年,孩子出生后,妻子就把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儿子身上,而EL也为了给儿子挣够“奶粉钱”“教育费用”等更加努力地工作。虽然不能说孩子是他们夫妻间产生隔阂的原因,但久而久之,夫妻俩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些年因为加班的关系,我差不多每个星期只有一天时间能和家里人一起吃饭,临睡前,我和她谈论的话题也总是围绕买房、工作和孩子的学习,很少有两人世界的亲昵。”

  春节前,EL带妻子参加公司宴会,回家时妻子一言不发坐在车里生闷气。“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就是不肯理我,就这样我们一晚上没说话。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嫌我一直和别人聊天冷落了她”。这种事情最近时有发生,EL说现在两个人有什么不开心都喜欢憋在心里,回想以前两个人趴在床上一起合计未来的日子,现在的这种淡漠让他很伤心。

  三重身份让女性难轻松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妻子们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加班、跑业务、应酬,丈夫能做的自己也丝毫不差,有些“白领太太”的收入甚至高过丈夫。然而她们并没有因此少做家务、少管孩子,单位受的压力、孩子的顽皮、家里琐事的牵绊,妻子也有很多委屈。

  邬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接到一个单子后,37岁的她会和年轻的部下一起彻夜工作。喜爱艺术的她希望在休息日和先生一起去看看画展、听听音乐会,但先生却说她变了,在家里呆不住,总想往外跑。“我过去怎么没有发现他是这么没情趣的人?结婚前的浪漫难道都是假的?”最让邬女士受不了的还不是丈夫的没有品位,而是她再也听不到丈夫的赞美了。“过去约会时他老夸我会打扮,每次都带给他新鲜的感觉,现在我哪怕烫了头发穿上一套新衣服他也不会有所察觉,刚开始我还暗示他,久而久之我也懒得说了。”

  有钱却买不到的甜蜜

  汤女士和丈夫青梅竹马,他们的婚姻似乎可以与纯真的爱情童话直接画等号,除了希望能有辆私家车,汤女士对丈夫没有别的要求。但是甜蜜的日子在前年6月画上了句号,丈夫被派往国外工作,两个月后就寄钱给妻子买了一辆车,去年还买了新房。现在汤女士独自一人开着车出入环境优雅的小区时,心里想着的却是丈夫骑自行车驮着她在弄堂里穿梭的情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