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成为世界最大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刘艳李春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厦门汽车工业城金龙客车异地技改项目将于3月竣工,届时,厦门汽车工业城将“开”出第一辆金龙客车。此间的有关人士表示,厦门汽车工业城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龙”)新址位于厦门汽车工业城内,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设计年产能力为13000台大中型客车。这个项目是福建省、厦门市

2005年重点工程,也是厦门汽车工业城的龙头项目。

  第一期项目建设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万多平方米,设计年生产能力6000台,主要生产大中型客车,车型长度为7米至13.7米,其中大型客车占60%,中型客车占40%,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第二期预留用地15万平方米至20万平方米。据了解,3月份竣工后,大金龙将把莲岳路和枋湖的两处厂房迁至新址。

  从厦门市发改委了解到,除3月份金龙客车项目竣工外,厦门汽车工业城还有两个项目将在2月开工,分别是:金龙轻客项目和金龙底盘项目,金龙轻客项目主要生产MPV汽车,总占地面积18.69万平方米,产能6万辆,年产值70亿元;金龙底盘项目占地面积10.67万平方米,计划年产客车底盘3万台,年产值约20亿元。

  经过20多年的努力,汽车工业已成为带动厦门市经济增长最强劲的行业之一。此间有关人士表示,厦门汽车工业城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到2010年厦门汽车工业城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每年200亿元人民币的总产值,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巨大而明显的,这将为厦门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