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救助三千多流浪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2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简雅洁)10年间共救助了3221名流浪儿。近日,在由全国妇联等19个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电视电话表彰大会上,蚌埠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获得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

  据了解,蚌埠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成立10年来,共救助各类流浪儿童3221人。所救助的儿童中,有995人由工作人员护送返乡,214人由当地的民政部门接回,1763人资助

返乡,249人由家人领回,流浪儿童安置率达98%以上。

  “每救助一个儿童,我们就会建立相应的档案、资料。”中心工作人员余果说,由于不少流浪儿虚报家庭情况,所以救助档案的建立存在一定困难,“最长的一次,我们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完全弄清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并联系到其父母”。

  此外,杜绝救助儿童返乡后二次流浪也是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重点。儿童返乡后,中心会通过信件、电话方式,每半个月或一个月联系一次其家人,并要求流浪儿的父母及时告知孩子情况,进行情况“跟踪”,确定孩子回家后不会再次出来流浪,才停止“跟踪”。

  在工作中,该中心不是简单地送流浪儿童回家,还十分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流浪儿在流浪过程中易沾染不良习惯,比如“小偷小摸”,因此,中心对每个救助儿童进行为期3个月的“心理矫治”培训,从1996年至今,先后举办了培训班20多期,培训流浪儿童508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