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查获假求职真诈财集团 初估诈骗所得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高雄市警方9日深夜查获一个诈骗集团,逮捕26人,此集团虚设行号引诱求职民众登门,诱骗被害人购买商品换职位,再怂恿被害人以传销手法拉人吸金捞本,被害人多变成诈骗共犯而不敢出面报案,不法诈骗所得超过新台币1亿元。

  据“中央社”报道,警方接获多名被害人检举,指高雄市一家科技名为公司征才,实则贩售价值与售价显然相当不符的商品,不付薪水给上当员工,员工必须努力猎人头赚回

自己购买商品所付出的钱,如此一个拉一个下水。

  警方经过连日的搜证,见时机成熟于9日深夜在高雄市展开查缉收网行动,逮捕集团成员26人,并查获刷卡机6台、登报资料、教战手则、帐户、帐册、员工名册等一批。

  据查,该诈骗集团化名为“巨鼎”、“灿坤电子”、“南部宅急便”、“华鸿电子”等89家企业征才,引诱急于求职的民众登门求职,以购买商品换职位引诱上门者高价购买三流商品,并怂恿“上当”的职员工以相同的征才手法再吸收“人头”购买商品。

  由于被害人多变成诈骗共犯而不敢出面报案,警方清查被害人数持续增加中,该集团不法诈骗所得初步估计逾1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