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百万名车带醉夜游 香港亿万富商遭劫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50 武汉晚报

  一名经营石油化工生意、家财万贯的香港年轻富豪,8日凌晨醉酒回家后意犹未尽,乘坐近三百万港币的名车夜游旺角,在街头疑被匪徒敲头打劫,头部受到重创,送院抢救后证实脑干死亡,可能会变成植物人,情况极其危险。

  衣衫不整昏倒在地

  2月7日晚,邓及生意伙伴出席一个晚宴,邓在席间兴致颇高地饮酒助兴,之后与生意伙伴由司机驾车回到邓的住所。但邓意犹未尽,嚷着要再外出尽兴,伙伴见他带有醉意,劝他早些休息,两人一度争执,但最后拗不过邓,陪他乘坐名贵房车外出前往旺角游玩。

  2月8日凌晨时分,名贵房车停在上海街附近,邓独自下车,其生意伙伴及司机在车旁等了一段时间后,不见邓回来,两人以为他又到其他娱乐场所消遣,打电话也找不到。于是司机先送邓的生意伙伴回家,再回到现场等候,但一直不见邓的踪影。

  到清晨5时20分,一名55岁的陈姓的士司机,驾驶的士经过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穿名贵西装的男子倒卧地上,身边围着一圈人,怀疑发生伤人案,于是连忙报警。警员及救护员赶抵现场后,发现邓后脑受重创,不断渗血,但仍有知觉,衣衫不整地仰卧地上。双脚仅穿袜子,一双皮鞋在二十米外的人行道上,他左脚竖起,右脚搁在一间大厦的楼梯上,头部朝向马路,身旁有一条领带。

  当时邓已陷入昏迷状态,无法讲出事发经过,救护员立即将他送医院抢救。警方根据邓身上的名片,辗转找到其家人,并证实其身份。目前邓留医广华医院脑外科高度护理病房,院方表示,邓脑部受重创后脑干死亡,情况垂危。

   钻链名表没被抢走

  警方调查时发现,邓酒醉后曾经进入上海街一幢大厦,职员发现他满身酒气烂醉如泥,于是拒绝招待并劝他离开。邓无奈离去,步履蹒跚走下楼梯。警方怀疑他此后在人行道上被匪徒用硬物敲头,昏迷后被抢去钱包,内有数万元现金和数张信用卡,另有两部手机、一枚戒指。但离奇的是,总值数十万元的钻石颈链及钻石名表则未丢失。

  警方还发现邓西装留有剧烈磨擦痕迹,相信他曾与匪徒发生过纠缠。匆忙间匪徒只抢走钱包,来不及抢掠钻石名表及钻石颈链。

  遇袭邓姓富商36岁,从事石油化工生意,友人估计其身家高达十亿元港币。据邓一名友人称,邓与妻子育有一名四岁大的女儿,妻与女儿住九龙塘,但邓常独自住在大埔区一幢豪宅,另外邓在西贡及跑马地有多幢物业,除了这辆价值近三百万港币的名贵房车外,还有三部价值均为二百多万港币的名车。

  据熟悉他的友人称,邓为人豪爽,喜欢泡酒吧招呼生意伙伴,他自知树大招风,平时出入均会保持高度警觉,经常吩咐司机要留意有无人跟踪他。

  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