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时找个“情人”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情人节临近,不少情人盘算如何过,该送对方什么礼物,还有一些人忙着为自己准备情人。在上海,有些青年男女纷纷上网“招聘”临时男女朋友,居然有人定出了正式合约要求对方签订。(9日扬子晚报)

  既然是情人节,应该与相知相恋的“情人”一起过,如果没有,还过个啥劲?在网上随便发贴找个人,“情”从何来?说轻点是为了追赶时髦失去理性,说重点就是逢场作戏

,践踏美好的感情。

  这种基于面子、虚荣之上的浮躁,还表现在另一方面——为过情人节,一掷千金。玫瑰花要国外进口的,巧克力要精美特制的,共餐也要吃“天价”的。没有“情人们”的豪放,哪里有商家的追捧?远道来到中国的情人节,如今成了中国最昂贵、最虚荣的节日。

  情人节之所以能起源于欧美盛行于世界,源于人类共同的特性——都将感情视为最珍贵、最单纯、最无私的美好事物,不掺杂任何杂质。在西方国家,人们过情人节大多注重情感的交流而不看重过节的形式。而回头看看我们自己,重形式轻内涵,重礼物而轻感情,好像只有面子大了、礼物贵重了、场面奢华了,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情人节不是“虚荣节”,为了面子、排场而过节,虚荣心是得到满足了,可感情又“增值”了多少?(陈一舟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