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究竟谁没看过《霍元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6日上午,环岛路与文曾路交界的三岔路口,3名见义勇为的瘦弱青年一边和一名壮汉劫匪搏斗,一边呼喊“抓抢劫犯”。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车上两个年轻人打开车窗,其中一个居然喊:“哟,怎么3个人都制不了他呢?加油啊!”另一个更可气,阴阳怪气地说:“嗨,哥们儿,是不是没有看《霍元甲》啊?赶紧用‘迷踪拳’打他!”(9日厦门晚报)

  好家伙!人家3人虽然瘦弱还不畏强暴,见义勇为,这两位不帮忙也就算了,居然还在一边油腔滑调、冷嘲热讽,你们当是玩游戏呀?要是真正的霍元甲在场,决不会袖手旁观。到底谁没看过《霍元甲》呀?

  在社会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外表瘦弱,甚至不堪一击,却有一副侠义心肠;有的人虽然五大三粗,却外强中干,胆小如鼠。这就说明正义是在人们心中的,现实中不缺乏身强力壮的人,缺乏的恰恰是正义心肠。3位见义勇为的青年和那两个说风凉话的人正是鲜明的对比。

  《霍元甲》的精神就是告诉人们不仅要强身健体,更要有敢于伸张正义的精神,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即便虎背熊腰,也是懦弱的。歹徒之所以败给3位瘦弱青年,不是力亏,而是理亏。如果人人都有侠义精神,不法之徒又岂能嚣张?(朱绍华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