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深入基层,调研新能源和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情况。他在讲话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站在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的高度,站在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的高度,抓住机遇、敢试敢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投入,大力推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尽快形成自主品牌,实现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上午,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雄、胡延照等来到上海市机动车检测中心、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听取了有关介绍。

  陈良宇指出,发展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是贯彻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必须敢试敢闯、敢冒风险,力求突破、力求超越;必须抓住机遇、争取主动,挤出发展空间;必须把上海的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加强投入。

  陈良宇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培育自主品牌,关键是要突破体制瓶颈,使“产学研”融为一体,形成协同推进合力;关键是培养和集聚一批国际一流的领军人才和团队、用好这些领军人才和团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