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江推行乡财乡用市管改革 将节约财政支出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01 红网

  红网沅江2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从今年起,沅江市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推行“乡财乡用市管”财政体制改革。这是昨日召开的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财税暨招商引资工作表彰会上透露出来的信息。

  在农村税费综合配套改革中,沅江市进一步深化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该市根据乡镇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自给能力,因地制宜,确定不同的财政体制模式。对镇实行“分成型”

财政体制,即“核定收支基数,收入上解,支出下拨,超收分成,短收分担”;对乡、街道办事处实行“包干型”财政体制,即“核定支出基数,收入上解,支出下拨,基数包干,完成任务有奖”。从今年1月1日起,该市所有乡、镇、街道办事处在预算管理权、资金所有权、资金使用权、资金审批权、乡镇债务债权“五权”不变的前提下,通过“核算统一、帐户统设、工资统发、采购统办、票据统管”的“五统”方式,实现财政资金的使用权、所有权、审批权与管理权、监督权相分离。以乡镇为独立核算主体将由市财政直接管理并监督乡镇财政收支,促进乡镇依法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该市完善城乡公共财政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支出比重。建立支农资金稳步增长的机制,建立健全农村医疗救助制度,逐步建立农村社会保障机制。据有关部门保守估算,推行“乡财乡用市管”改革后,该市全年最少能节约政府财政支出2000万元。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