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探测工程标识揭晓 上海设计师作品中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17 新华网

  

月球探测工程标识揭晓 上海设计师作品中选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毅)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金壮龙10日在北京宣布,历时5个多月的“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由上海设计师顾永江设计的作品被确定为月球探测工程标识。

  中选标志以中国书法的笔触,抽象地勾勒出一轮圆月,一双脚印踏在其上,象征着月球探测的终极梦想,圆弧的起笔处自然形成龙头,象征中国航天如巨龙腾空而起,落笔的飞白由一群和平鸽构成,表达了中国和平利用空间的美好愿望。整体图形由一弧两点巧妙形成古文“月”字,写意的笔触旨在传达一种探索的信念。

  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10日在京举办了“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发布暨颁奖仪式”。国防科工委新任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黄强说,这是中国第一次采用全国征集的方式为重大航天探索工程设计标识。月球探测工程是一个有着巨大感召力的科技创新工程,工程标识将代表着“中国探月”所昭示的精神力量。

  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胡浩表示,中心将以成功组织月球探测工程的实施为基础,逐步开展以月球探测和深空探测为背景的公众教育活动,以激发全民族创新精神、探索精神和科学精神。(完)

  06年是探月工程决战年 将适时启动大飞机研制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金壮龙5日透露,按照载人航天工程总体部署,今年我国将继续推进载人航天工程,同时着力抓好绕月探测工程。

  我国将加快发展探月工程等16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