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新村遭焚 百余村民元宵节前失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马来西亚霹雳州永梧新村(又名宁罗或加赖)2月8日晚发生开埠来的大火灾,共有17间新村锌板屋遭殃,其中15间被夷为废墟,两间遭波及,所幸无人伤亡,但却使得约百人在这个华人佳节——元宵节前无家可归。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火魔是于8日晚上9时许,从该村C区的其中一间屋子烧起。当村民发现后,纷纷用桶盛水抢救,由于毗邻的屋子都是木板屋,因此火势迅速蔓延

扩大,村民唯有逃命。火魔在短短1小时内,将15间屋子夷为平地,并殃及另两间屋子。

  火势在大风助威下猛烧,而且蔓延得很快。村民为了逃命,惊吓过度中无法抢救出屋里的贵重物品。有些村民留有不少现款在屋里,也化为乌有,欲哭无泪。

  据了解,永梧新村以华裔村民占大多数,17间被火烧毁的屋子当中,13间的住户是华人,其余是印度人,村民多数是割胶工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