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2006青岛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暨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选拔赛即将拉开战幕。青岛电视台做为CCTV授权单位,单独组队赴京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央电视台将与4月-8月现场直播43场比赛及颁奖晚会。

  本届大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将不分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混合组队;凡

是年龄在16-35周岁(1970年6月30日-1990年6月30日出生)爱好声乐的人士均可报名参加。此外,比赛类别分为: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五个类别,其中,原生态和组合演唱是新增加的两个类别。青岛赛区比赛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并入通俗唱法,但单独设奖。另外,为鼓励原创歌曲,演唱新创作歌曲(2004年8月1日后创作)加分,另设新歌新作奖三项。

  每两年一届的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已举办过11届,之所以能一路辉煌走到现在,成为最权威、最具美誉度和公信力的声乐赛事,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历届大赛都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下推出了一批歌坛新人,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青岛本地的歌手江涛、郭公芳、丁肇环等都是从这里走向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也成为众多歌手迈向成功的大舞台。本次大赛青岛赛区将聘请全国声乐权威及山东省、青岛市声乐、电视艺术和文化学术界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

  2006青岛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暨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选拔赛。报名时间:2006年2月20日-3月10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简历一份、1寸照片2张,报名费100元;报名地点: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上海路6号文化大厦)807室;咨询电话:82828937 82827806;3月18日、19日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初赛,3月29日、30 日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现场直播决赛及颁奖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