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回升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5 北京晚报

  郭建兴

  本报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又恰逢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北京将迎来太阳日日当值、气温持续回升的好天气。美中不足的是,周日夜间天气可能会转阴,虽然不影响人们出门观灯猜谜,但顺便赏月的事可能就不能如愿以偿了。

  这个双休日,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袭扰北京,这两天白天,本市基本上是以晴为主的天气,气温一天比一天高。预计周六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5℃左右,而周日的最高气温预计为6℃上下。还不仅如此,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在配合着向同一个方向努力,周六夜间的最低气温只能下降到零下5℃,而周日夜间,气温更是有惊人的表现,预计最低气温为零下1℃,这都快赶上前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了。

  由于没有冷空气为我们做清洁,空气质量不如前两天那么好,但白天回暖明显,天气也还算不错,比较适宜人们进行户外活动。郊游休闲、体验农家生活、逛街购物、公园漫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前些天,冷空气把京城的气温拖入了谷底,天气寒冷,使得做母亲不久的朋友没敢出门给婴儿晒太阳,这就容易造成婴儿体表合成的维生素D较缺乏,如果母乳不够,再加上婴儿生长发育迅速,对维生素D和钙质的需求量大,更容易造成这两种养分的不足,因此,在这两天天气相对比较暖和,且光照还算充足时,可以在中午前后多给宝宝晒晒太阳。

  实习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