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将至花灯出街汤圆热卖 鮀城洋溢喜庆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王海鹏报道:正月十五闹元宵,琳琅满目的元宵灯,甜润滑口的汤圆,将鮀城渲染得格外绚丽、热闹。

  俏灯笼迎风舞

  灯笼是元宵节的“主角”。昨天,记者巡城发现,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风格各异的花

灯、卡通灯,在春风中摇曳舞动,特别是一些以狗为造型的“狗灯”更令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大多经营者都说,元宵灯已逐渐热销起来,特别是“狗灯”,迎合市民狗年求旺的心理,一时间便成了“抢手货”。采访中,记者发现经营元宵灯的除了大型超市外,还有饰品店、文具店等。

  在东龙路一家饰品店经营者告诉记者,今年花灯品种比往年有所增加,约有60多种,价格从2元到20多元不等。一些“会说、会动、会唱”的卡通形象花灯最受孩子们喜爱。

  狗花灯最畅销

  汕头市区以制作“莲花灯”闻名的林美光老伯一家今年又有了新花样,在往年莲花灯基础上,又推出以鱼、虾、蟹和猪、狗等动物为造型的元宵灯。

  这几天,在市区永平路尾一巷口,几十盏色彩斑斓的花灯随风摇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林老伯的大儿子林景华说,今年全家齐上阵,已制作了100多盏元宵灯,其中仅狗灯造型就有11种,还制作了两盏近1米高的宝塔型莲花灯。最受孩子们宠爱的还是狗灯,只见其肚子浑圆,红肚子绿脑袋,长着两只金色的耳朵,憨态可掬。

  记者在林老伯家中,见到他制作的1.4米高的冠毛狗灯。该灯遍体金黄色,覆盖金色卷毛,两只大耳高高翘起,双目炯炯有神,颈上还系着一只会响的大铃铛,立在那里十分威武。林老伯说,这只狗灯和另两只大型“多子莲灯”都是一家单位向他订做的,他还给这只狗配了一副对联:“开春瑞犬怀忠义,焕彩莲灯兆吉祥”。第一次制作这样大型的动物灯,他足足花了二十多天的时间。

  甜汤圆正热卖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汤圆的习俗。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象征合家团圆生活美满的元宵汤圆是最开心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看到,商家早早就将各种口味的大小汤圆摆上了专柜。在长平路一家大型超市,“甲天下”、“思念”、“龙凤”等各类品牌的袋装汤圆在冷柜里塞得满满的,汤圆的馅料也十分丰富,有豆沙、芝麻、花生、芋泥、黑糯米等多种口味,现场不少市民正争相购买汤圆。除了袋装汤圆,散装汤圆的柜前也是挤满购买者。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