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声明只字未提胎死腹中 舆论:执法不应伤害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9日就费城闽籍妇女江针星在被强制遣返途中流产事件发表书面声明。但对江当事人怀孕在身以及胎死腹中只字未提,只用“身体原因”轻轻带过,引发舆论不满。

  据美国《侨报》报道,移民局9日发布的这份一段加一句的简短声明中,移民局只是轻描淡写地描述了事发经过,称江的离境因身体原因而被延迟,而且在接受治疗后,已经脱

离移民局监管。声明还说,一旦身体没事,遣送回国仍将执行不误。整份声明对江的怀孕在身以及胎死腹中只字未提,只用“身体原因”轻轻带过。

  对此,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称,“ICE的声明是在江女士和她丈夫的伤口上撒盐。这一不人道的、冷酷的官僚声明几乎和当初拘留她的移民局的警官对她造成的伤害一样糟”。

  同日《侨报》上一篇题为《移民执法不可草菅人命》的评论也指出,“无论如何,她的胎儿是无辜的、无罪的。”移民官员当然有责任执行移民法,但执法时如此对待孕妇,藐视人权,太不人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