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慈君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慈君同志,因病于1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9岁。

  李慈君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何鲁丽、刘延东、周铁农等分别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李慈君原籍广西苍梧,1937年10月出生于香港,1960年北京地质学院毕业后,先后在北京石油学院、北京地质学院、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任教,1983年至1985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访问学者,1991年到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2年回国后晋升为教授,1993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2年至1998年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环境科学系主任,曾任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委员,水利部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专家组成员等职务。

  李慈君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李济深的孙女,1993年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历任民革中央委员、中央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是第九、十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李慈君注意发挥自己在水文地质等领域的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我国的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作出了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