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部门联手筑诚信 湖南“百城万店无假货”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8:24 红网

  

九部门联手筑诚信湖南“百城万店无假货”启动

  (湖南“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在常德启动)

  

九部门联手筑诚信湖南“百城万店无假货”启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中)与副省长贺同新(右)参观常德步行街)

  红网常德2月10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湖南“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在常德商业步行街金钻广场启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省长贺同新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省工商局、质监局、物价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发表了打假筑诚信的承诺,许多正在购物的消费者纷纷驻足聆听。

  省工商局把整治农村市场作为参与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他们将在春耕秋种之际,以“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为主要内容,加强对化肥、农药、种子等重要农资的监管,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他们还将提供质量检测服务,介绍公民识假防假知识,帮助农民索赔维权。在“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纵深之际,面对假冒产品开始大批转入农村的现状,他们将继续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

  省工商局、质监局、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团省委等部门纷纷承诺将推动示范街和示范店送货到农村、到社区;开展“农资打假下乡”、“315”咨询服务和曝光、“食品放心工程”、严防制售“黑心棉”、抽查日用商品和烟花爆竹等质量违法行为、严打“地条钢”、打击伪劣汽车配件违法活动、打击价格欺诈、评选职业道德“双十佳”、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等工作,全面构筑诚信市场。

  贺同新在仪式上说,“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措施。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将活动与公民道德建设、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结合起来,做出更大绩效;要加强对商贸企业的日常监管;“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市场要建立健全制度;并要注重创新,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物价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九部门共同开展。这些部门将通过抽查暗访、对口互查、聘请义务监督员等方式对活动全面掌控,9月份公布全省第四批“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和示范店。

  启动仪式后,蒋建国、贺同新等省领导在常德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常德商业步行街。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箫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