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议员称俄与哈马斯保持接触符合国际社会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10日表示,俄罗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保持接触符合国际社会的整体利益。

  据俄媒体报道,科萨切夫认为,俄罗斯与哈马斯保持接触有助于妥善解决中东问题,促使哈马斯重新审视其政治立场、承认以色列并放弃武装斗争。他还说,“即使巴勒斯坦

新一届政府将坚持哈马斯现有的立场,也必须继续与其保持对话”,因为孤立哈马斯无异于孤立所有的巴勒斯坦人民。

  科萨切夫表示,俄罗斯并不认为哈马斯是一个恐怖主义组织,俄方希望国际社会支持俄罗斯对待哈马斯的立场。

  在谈到普京总统表示的将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的言论时,科萨切夫说,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只是一个政治意愿,双方目前并没有就此问题达成具体协议。

  俄总统普京9日在访问西班牙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哈马斯保持接触,并打算近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对此,美国当天就提出,要求俄方澄清有关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的意图。(完)

  [视频]普京称有意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

  ·俄总统普京称有意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俄罗斯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