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热线报道部门倾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0:56 石狮日报

  本报讯本报2005年12月22日和12月24日分别刊发了《“滴撒漏”引发交通事故》、《路面竟成工地堆场》的报道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效能办专门下发文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石狮公路分局领导非常重视,迅速作出反映,要求路政所、工程股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各自的职能和职责,进行调查核实,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及时整改落实。目前,调查和整改工作已经结束。

  路政部门在调查中了解到,市民热线电话反映的关于道路“滴撒漏”问题确实存在,而且比较严重,其中大部分属交通局在建工程和市政部门管理路段。之所以污染严重,是因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标准厂房建设、污水处理厂、北环路地段的房地产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相继开工,由于建设工期短、任务紧,各业主单位为求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忽视了对近百部的土方工程车的管理,任其装载、超载超速行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日夜施工,致使工程车经过的路段尘土飞扬,整洁的水泥路面成了黄土路,既破坏了环境,影响车辆行人的通行,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对城市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为尽快解决问题,也确保春运的安全,路政站班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精神,坚持日常巡查,采取各种措施严厉打击滴撒漏车辆污染公路的行为,对于占道堆物影响车辆通行的行为也及时采取措施纠正违章行为;加强对车辆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那些废旧、无牌照车辆上路;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既要抓好工程建设,也要维护好城市的整体形象;严格限制污染车辆上路,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污染源。(林著笙记者张军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