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19名河南籍的哥出逃官员称有损河南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10 江南时报

  引起全国关注的杭州“奔的”司机集体“出逃”事件一个月后,当地“红旗”出租车又步后尘。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总经理许增期证实,杭州21名开“红旗”出租车的“的哥”已在7日晚间集体“出逃”回河南老家,两辆轿车因中途抛锚,于昨日返回杭州。

  欲停公安局大院未果

  前天上午10点,19位河南籍司机抵达老家许昌市鄢陵县,司机们本打算将出租车停在鄢陵县公安局大院,可大院没有这么大的空场地,目前只有两辆“红旗”能“如愿”停泊。其他司机只得先将车暂时停在自家或路边。

  目前,开车回去的小牛师傅、石师傅等在鄢陵县公安局做了询问笔录,他们对刑警大队三中队杨队长提出,希望鄢陵警方能把事情经过写个说明给杭州警方。

  回去的19位司机正焦急等待与“大众”公司的谈判,他们希望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

  记者昨天从鄢陵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当地警方还没正式接手此事。车辆定点维修起争议据了解,其中

  15辆属大众公司,事实上,“红旗”司机出逃已有先兆。“奔的”出逃事件后不久,因对杭州大众指定维修点(康桥红星维修厂)不满,40多位河南籍“红旗”司机曾提出更换维修点要求,否则将开车离开杭州。

  本月6日,双方协商后,大众公司已提出新方案:在杭州四家具备二级维修资质的维修点中,大众公司将与司机共同选择一家作为新定点维修站。没想到,在事先公司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的哥”们又擅自作出了极端举动。

  对于维修点的争议,大众出租车公司总经理许增期表示“另有内幕”:河南籍“红旗”司机中有人自己开了家维修点,并以承诺优惠的维修价格拉拢老乡的车子去维修,最终导致了这场集体出逃行动。

  出租车公司称不会让步

  一个月前,同样是大众公司的六名“奔的”司机“出逃”后引发了全国极大关注。

  该事件最终以司机向公司缴纳5000元违约金告终,而“奔的”司机在该公司的押金高达8万元,一旦司机违约,该公司有权扣留。

  “当时,对六辆‘奔的’的处理结果有特殊原因,‘奔的’经营状况确实不好。”许增期表示,“但‘红旗’出租车经营状况良好,我们坚决不会让步。”

  他介绍,前天上午,杭州市运管局、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等单位领导在杭州大众公司举行紧急会议,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依法按合同办事。

  许增期透露,会议达成了三点意见:司机行为虽没有明显违法,但已违反合同;要求河南司机将车辆妥善保管,并马上开通GPS(司机出逃时已关掉);催促司机归还车辆,缴纳未缴的租金,否则按合同从押金中扣除,必要时采取法律途径。

  昨天,杭州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有关人士表态:将与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一起介入此事。但他们不会像处理“奔的”事件一样,赶赴河南当地,他们将会与当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并尽力抱着真诚来处理这起纠纷。豫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注

  “只要公司能真诚地解决问题,我们也做好了把车开回去的准备。”昨晚,的哥代表牛建伟在电话中说,公司已经有人以私人朋友身份和他私下沟通,希望双方能处理好这场风波。

  牛建伟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做法不对,但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多次与公司沟通,要求合同中取消不公平的条款,却迟迟得不到处理。他说,经的哥们多方咨询,发现合同中还有一些不公平的地方。例如,公司收取他们的不是保证金而是“风险押金”,合同中规定了司机们的诸多“义务”而没有多少“权利”,在许多条款中都有“没收风险抵押金”的规定。

  昨天,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务输出处处长吕志华表示了对此事的关注。

  他明确指出,农民工的做法“很不合适”。他说,的哥们的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求助于政府、劳动部门,劳动部门也可以出面协调;而动不动就采取过激行为,有损河南形象。他建议,的哥们应当依法解决此事。新京报供稿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11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