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了 200师生进不了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17 东南快报

  

开学了

  (图)学校的大门被锁上两把大锁

  本报讯昨日是小学的开学日,闽侯县荆溪镇关西小学近200名师生早早来到学校,却发现校门被加上了两把大锁,教学楼两个楼梯铁门被电焊焊死,教室门窗也被螺丝和铁片固

定,师生们只好绕行至学校操场。

  200师生被挡门外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关西小学门口看到,学校大门被2把大锁紧锁着,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报名,却被挡在校门外。他们不得不从校门口的一条小道绕行,经过一个小坡,歪歪斜斜地爬进学校操场。

  六年级的小江等同学的教室在3楼,她们一进操场后,就急着往教室跑,可楼梯口的铁门却被人用电焊焊死了,而一楼所有教师的门窗也被铁片和螺丝封堵,根本无法进入。

  据小学校长杨铭介绍,昨天是学校的报名时间,被挡在教室外的师生有近200名,原设在办公室里的报名点被迫改在操场边。

  为讨工程款堵校门

  和被挡在校门外的师生家长不同,晋安二建公司生产科刘科长和几位建筑工人也等在校门口,但他们是为讨钱而来。他们说,学校和教室的大门是他们两天前堵上的,原因是学校拖欠他们的建校工程款58万元至今未还。

  刘科长说,关西小学属于国家危改项目,2004年6月,他们公司负责动工建校,并与校方签订了合同,合同规定,建校工程款共160万元,交付验收后,校方需先支付95%的款项,约140万元,可如今,学校交付使用已1年多,他们却只收到工程款102万元。期间,他们多次向关西村委会、荆溪镇政府、闽侯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发函,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副镇长出面协调

  小学校长杨铭说,其他国家危改项目学校(诸如该镇的永丰小学、光明小学)建校都是当地村委会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由村委会支付工程款,而他们学校却是由校方包办一切。而如今,关西小学根本无力偿还这笔巨额工程款。

  对于施工方堵门的做法,杨校长表示极不赞同,他认为,施工方应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目前,杨校长已将此事向荆溪中心学校和荆溪镇领导以及闽侯县教育局反映。昨日下午,荆溪镇分管教育的张副镇长出面协调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