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海中 母子俩紧紧抱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17 东南快报

  这两天,三场火肆虐,烧出一片废墟,烧碎了人们的心。更不幸的是,一对母子葬身火海。当我们看到这对母子被烧焦了仍紧紧抱在一起时,又是何等的感动,何等的惋惜,何等的悲伤!大火无情,人却不能无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小心防火,那么,我们就不会眼睁睁看着这些悲剧发生。

  

火海中母子俩紧紧抱在一起

  (图)死者家属悲恸欲绝

  

火海中母子俩紧紧抱在一起

  (图)屋顶只剩几根烧焦的木梁

  

火海中母子俩紧紧抱在一起

  (图)民房外墙也被熏黑了

  本报讯“着火了,着火了!”钟瑞平拼命叫喊。匆匆赶来的40多名村民使足了劲接力取水灭火,消防官兵也赶来……终于,火灭了,但屋里的温淑芳母子已被烧死了。

  9日晚上,这个不幸发生在福清市宏路镇东坪村后阁路24号的一幢两层土木结构的民房里。

  9日22时15分许,死者温淑芳的嫂子钟瑞平下班回家,发现大事不妙,弟媳的屋顶在冒烟。由于门开不了,她透过门缝看到,一楼的半个房子已陷入火海。她赶紧叫喊弟媳,但是没有回应。

  钟瑞平慌忙叫醒还在隔壁睡觉的丈夫、女儿和姥姥,并在房子外面大声呼救。邻居们闻讯赶来。

  钟瑞平的丈夫等人猛撞紧锁着的房门,门终于开了。外面的人几次想冲进去救人,最后都被猛烈的火焰逼迫退出。

  他们赶紧用水塔里的水救火,但是火大水少。水塔里的水很快用完,没有自来水,最近的井离着火的房子还有150多米,众人只能接力取水灭火。

  福清消防部门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控制。消防官兵进入二楼,看到32岁的温淑芳和其6岁的儿子张子鹏紧紧抱在一起,已经被烧焦,滚落在床前的地板上。

  □火速调查

  屋外放鞭炮引起火灾?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屋被烧得一片狼藉。

  死者温淑芳的母亲泣不成声。据介绍,温淑芳的丈夫是跑长途的司机,事发当晚,他正好在外出车。温淑芳本来要带孩子到娘家住的,后有事耽搁,不幸遇难。

  据钟瑞平介绍,9日晚上他们村里闹元宵,很多人都在放鞭炮。她下班回来,看到弟媳屋子后面有三个燃放完的花炮和一些鞭炮燃放完后剩下的纸屑。她认为,很可能是因为燃放鞭炮产生的火花落在弟媳的屋子上,而引起火灾。一村民说,当晚9时左右,他看到闹元宵的人经过温淑芳的屋子后面。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采访时发现,村子里很多人家门口明显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痕迹。据当地村民介绍,很多村民随意燃放烟花爆竹,没把“注意安全”放在心上。

  据了解,东坪村及附近的一些村庄水源不足,消防设施较缺。一旦发生火灾只能靠村民从井里取水灭火,或等待消防来灭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