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雷”炸飞少年五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0 重庆晚报

  大年初二,九龙坡含谷镇13岁少年林林(化名)偷偷玩耍一种俗称“鱼雷”的火炮时,5根手指被炸飞。其家长悄悄行动起来,希望查清这个地下“鱼雷”销售网络,揪出幕后主凶。

  “鱼雷”炸掉少年手指

  1月29日,大年初一下午,林林的父亲来到九龙坡含谷镇天赐路,从商贩季某经营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买了大量烟花爆竹,其中附带买了两盒20个“超级潜水鱼雷”。

  初二上午8点过,林林单独拿着一盒“超级潜水鱼雷”,在屋前水池前燃放。他左手拿着“鱼雷”,右手用火点了一下引线,因引线表面被胶皮包裹,看不见着火。结果,“轰”!一声巨响,“鱼雷”在林林手中爆炸。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林林的左手掌被炸裂,5根手指全被炸断,大拇指断成三截,食指和小指不知去向。

  调查地下销售网

  林林被炸后,细心的姑母陈蓉检查发现,“鱼雷”的包装上没有任何生产厂名、厂址、时间等。于是她怀疑是非法爆炸物,立即向派出所和安监部门报警,并赶到购买“鱼雷”的销售点。

  闻知林林出事,老板季某无奈认账,但赔了5000元后再也不肯拿钱,称等治好后再说。面对起码10万元的治疗费用,陈蓉决定向销售商讨个说法,并希望揪出幕后主凶。

  她调查发现,因“鱼雷”爆炸刺激,在含谷、白市驿一带曾卖得特别好,一个摊点一般一天卖出几百盒是常事。但林林出事的消息传出后,老板们将“鱼雷”藏起来,暗地里出售。

  陈蓉追问季某,“鱼雷”来自何处,季先不肯透露,继而又说是来自湖南浏阳,但又说不出具体厂家。深入了解,陈蓉得知,是一男子骑着摩托车送来的。送货人没留电话,只是隔两天就送货来一次。但林林出事后,那男子就再没有来过。

  销售商被查处

  2月7日,接到举报的九龙坡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和含谷派出所民警联合突袭天赐温泉对面一条街的烟花爆竹摊点,发现有摊点仍在销售“鱼雷”。据介绍,被查获的摊主拒绝交代“鱼雷”来源,销售商季某已被吊销许可证,目前调查仍没结束。

  九龙坡区烟花燃放办人员说,大号“鱼雷”爆炸时威力比7.5公斤的雷管还大,原本专门用于炸鱼,国务院2004年底曾明令禁止生产、销售,更不允许当作烟花爆竹出售。

  记者 丁香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